卵巢早衰 三种女性更应警惕

  卵巢早衰是指妇女青春期发育后若在40岁前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以中医而论,关乎到肾、肝、脾三脏,而肾在其中又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若肾阴不足,肝失涵养,则疏泄失职;肾阳不足,导致精血气虚,子宫失养,引发卵巢早衰。以下三种女人更加应该起警惕。

  

 

  1、月经不调的女性

 

  有规律的月经是卵巢功能正常的标志。月经紊乱的女性,失眠多梦,不仅老得快,还易患妇科病,绝经的年龄也提早5至10年。

 

  2、更年期女性

 

  更年期是女性绝经前的过渡期,年龄越早,症状越明显的女性,卵巢萎缩程度越严重。

 

  3、卵巢功能差

 

  女性卵巢功能差,雌激素分泌下降,卵巢变成了干瘪的“葡萄干”!随之而来的是骨质疏送、乳腺癌、卵巢囊肿、心脑血管疾病。

 

  健康小常识:卵巢功能衰退,可引起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焦虑抑郁,心烦易怒等更年期综合症状;由于阴道干涩,润滑不足,不仅会使夫妻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还可造成阴道黏膜

破损,很容易引起病毒、细菌感染,诱发阴道炎或加重原有病情,给生活质量、心身健康均带来很大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女性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