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催人老 预防保鲜女人味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卵巢功能不好会催人老,,使得脸部发黄,体态臃肿,阴道发干,提早进入黄脸婆时期。如何预防“卵巢早衰”保鲜女人味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例如,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同时雌激素能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第二性征的发育和保持,可以说女性能焕发青春活力,卵巢的作用功不可没。卵巢功能不好会影响雌性激素分泌及性功能、肤质、肤色和女性三围体态,使脸部发黄,体态臃肿,阴道发干,提早进入黄脸婆时期,即衰老来临。据有关资料表明,目前卵巢功能早衰有低龄化趋势,且发病率越来越高。上海一家医院在随机抽查的1500名女性体检记录中发现,因卵巢健康不良状况导致提前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占12人,导致雌激素下降而引发的骨痛、驼背、身高变矮等骨质疏松症状的人群占总数的3%。90%以上的女性从未进行过卵巢健康状况的检查,使卵巢功能保养错过了最佳时机。

 

  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永葆韧性和弹性;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调节并分泌雌性荷尔蒙,提高两性生活质量;胸部丰满、紧实、圆润。

 

  究竟该怎样对卵巢进行保养,怎样避免卵巢功能早衰呢?专家指出,主要是从生活方式上提早做预防。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孕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

 

  微微健康网提醒:生活单调是卵巢早衰形成的原因之一。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宜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早衰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