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小心卵巢保养出了肿瘤

  女性卵巢有其生长规律,现在许多美容机构宣扬的“卵巢保养”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如果身体已经出现了异常,更不应该轻信美容“保养”可以治病解决问题。

  

 

  案例:卵巢长瘤为爱美竟不治疗

 

  三十多岁的王女士去年底在一次妇科检查中已经发现了卵巢中长有一处大约3厘米的良性囊肿,医生建议其手术切除。但王女士害怕开刀后在肚子上留下疤痕难看,便通过吃中药进行调理保养。后来,王女士在城区一家美容店做面部护理的时候,美容小姐便向她推荐卵巢保养,说是用植物精油在小腹上进行按摩,并刺激一些穴位,从而可以刺激雌性激素分泌,延缓卵巢功能的衰竭、提高睡眠质量、调整月经周期、延缓衰老等等。听说王女士有卵巢囊肿,美容小姐马上又说对消除囊肿也是有效果的。

 

  王女士便在这家美容店开了“卵巢保养”的卡,开始接受每周一次的“保养”。“本月她回来医院复查的时候,我们都有点吃惊。王女士卵巢中的囊肿已经长到超过6厘米了,这个生长速度比正常几率要大多了。幸好还没有恶化,我们马上建议她进行手术。”最后,王女士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手术,终于切除了囊肿。“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我们还是觉得囊肿的增长跟她接受的卵巢保养有关。可能某些药物成分含有过量雌性激素,刺激了囊肿的迅速扩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保养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