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腹胀如鼓 手术取出10斤肿瘤14升积液

  广州海珠区的王小姐这两天经历了一场手术,手术后,她高高隆起的腹部塌了下去,之前如足月双胞胎一般鼓胀、布满静脉血管的肚皮已经恢复正常。因为医生从她的腹中取出了一个足足10斤重的卵巢粘液性肿瘤,术中,仅仅抽出的肿瘤积液就达到了14500毫升,合计14.5升!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主任陈燕辉表示,王小姐这种情况属于过度延误病情,卵巢肿瘤早期不需要剖腹开刀,只要微创手术即可。

术前骇人的腹部


  女子身高1米5腰围120 肚子如鼓脚如橡皮

  “29岁的王小姐刚来求医的时候,乍看犹如一个准备临盆的孕妇。”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主任陈燕辉说道。

  早在半年前,王小姐就因为肚子过大,导致心悸、气促,但由于不想上医院,一直拖延。知道最近半个月,越来越大的肚子让她根本无法平躺睡觉,甚至连翻身都感觉呼吸困难。直到4月底来到广州市红会医院。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妇科主任陈艳辉吃惊的发现,王小姐的身高只有1米5,但腰围却达到了惊人的119cm,肚皮如同满月的双胞胎,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血管,模样甚是恐怖。而且双腿浮肿严重,一按一个坑,如同柔软的橡皮。经过检查发现,她的呼吸频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已经出现心肺衰竭前兆,再不手术,生命堪虞。

  开腹“瘦身” 肿瘤10斤积液14.5升

  经过简单的检查,医生很快将目标锁定在卵巢粘液性肿瘤,由于肿瘤挤压时间太长,王小姐腹腔内的器官都已经位移,一旦将肿瘤切除,原来受压的血管将迅速恢复正常,超过三分之一的血液将迅速回流心脏,导致心脏骤停,着实让医生们费了一番脑筋。

  5月9日上午,经过两小时的手术,医护人员成功取出了卵巢粘液性肿瘤,从肿瘤中足足抽出了14.5升的囊液,而即使去除了囊液的肿瘤体积也达到了40x30厘米,重达10近。陈艳辉主任表示,从医二十多年,从未见过如此之大的卵巢粘液性肿瘤。

  卵巢肿瘤早期只需微创 拖延治疗导致开腹

  其实卵巢粘液性肿瘤并不是什么怪病,也并不罕见。王小姐这种情况属于病情过度延误而致,陈艳辉主任建议各位已有月经来潮的女性朋友,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如发现月经紊乱、下腹坠胀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求医。卵巢肿瘤早期较小的时候不需要剖腹开刀,进行微创手术即可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子腹胀如鼓 手术取出10斤肿瘤14升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