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是普遍现象

  卵巢囊肿就是指卵巢内部或表面生成肿块。肿块内的物质通常是液体,有时也可能是固体,或是液体与固体的混合。卵巢囊肿的体积通常比较小,类似豌豆或腰果那么大,也有的囊肿长得像垒球一样,甚至更大。

  卵巢出现囊肿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囊肿是由于卵巢的正常功能发生了改变而引起的,所以绝大部分卵巢囊肿都是良性的。但是如果囊肿性质发生恶变,就成了卵巢癌。治疗是需根据您的年龄、症状、肌瘤大小、囊肿大小,生育情况及全身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考虑后再作决定。一般采取下列不同治疗措施。对肌瘤小于妊娠8周,无明显症状或近绝经期妇女子宫小于妊娠12周大小,正常,无压迫症状者可暂时观察。坚持每3个月复查一次,一般在绝经后肌瘤可逐渐萎缩。在随访期间发现肌瘤增大或症状明显时,应考虑手术治疗。经长期保守治疗无效,或症状明显,肌瘤较大,合并贫血及生长迅速者,应考虑治疗。

(实习编辑:黄传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是普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