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孩 疯长13斤的囊肿

  一位年仅25岁的女孩竟然长了一个重达13斤的大囊肿。近日这位女子在杭州玛莉亚妇女医院接受了手术,成功地去除了体内的巨型囊肿,目前已经康复。

 

  假肥胖 巨型盆腹腔囊肿暗结珠

 

  为何任由囊肿在体内疯长13斤,而患者本全然无知?是患者自身反映迟钝,还是囊肿隐身术了得?故事还得从突然肥胖说起——

 

  盛夏的某天,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的小芳突然发现自己胖了。表现最明显的地方是自己的腰腹部,细细量了一次腰围,发现增粗了不少。初时以为是运动太少了,导致长小肚腩,于是没有多加警惕。然后,腰围不断地在增粗,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她尝试过多种减肥方法,但是腰腹部却仍不见效。

 

  小芳通过网络了解到杭州玛莉亚妇女医院的公益普查活动,心想着前去看看有无减肥的方法,便来到医院做检查。在体检中,门诊妇科主任李云生医师为小芳做了细致的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检查结果显示小芳不是肥胖,而是患上了巨大的盆腹腔囊肿。

 

  原来这段时间莫名其妙的腰腹部增粗不是长小肚腩,是生病了,而且可能非常棘手。

 

  院方在术前组织了妇科、外科B超等各科专家进行了周密的会诊,决定为小芳实施剖腹探查术。

 

  经再次深入探查发现,小芳体内的囊肿来源于左侧卵巢,体积较大,占据了整个盆腹腔。最重要的是该囊肿已经和周围的肠子形成了广泛的粘连,这就给手术增加了相当的难度。

 

  易忽视 卵巢囊肿属妇科高发病

 

  卵巢囊肿是一种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案例中小芳的巨型囊肿属于卵巢囊肿的一类。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肿瘤性囊肿即为卵巢肿瘤,非肿瘤性囊肿包括卵巢的功能性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异位囊肿。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行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患卵巢囊肿女性会出现下腹不适、疼痛等症状,而且通常小腹内有硬物的肿块。

 

  玛莉亚院长赵敏强调,像卵巢囊肿等妇科肿瘤是高发的女性疾病,而很多女性却因为缺乏自我保健意识而忽视了疾病的征兆,从而导致了病情加重甚至恶化。女性应该做到定期妇检,在查出妇科肿瘤问题时,一定要早诊早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囊肿 卵巢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