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乐观情绪 避免卵巢早衰

  现在社会生活中,生活压力成为了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凶手,不少女性都是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越来越多的女性因此患上了卵巢早衰的疾病,也就是所谓的越来越沧桑。那么在现在这样的社会中如何才能保持青春美丽,避免卵巢早衰呢?

  

 

  增强保健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建立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对卵巢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第一,维持和谐的性生活,可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精神愉快,消除孤独感,缓解心理压力,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第二,要适当加强运动,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均是较适宜的运动。

 

  第三,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每日150-300毫克即可。

 

  第四,保证充足睡眠,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

 

  避免卵巢早衰保持乐观情绪

 

  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因此善于控制和调整情绪,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情,这才是真正年轻的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