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六种治疗女性盆腔炎的方法

慢性盆腔炎单纯靠内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所以在治疗上,常采用中药配合理疗、局部贴敷、灌肠、离子透入等综合手法,以提高疗效和治愈率。

 


1.一般治疗:解除患者思想顾虑,增强治疗的信心,增加营养,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机体抵抗力。

2.中药治疗:治则以清热利湿、活血化瘀为主。常用的方剂有:丹参30克、赤勺9克、黄芩12克、双花30 克、山甲9克、鹿角片9克、元胡9克、川楝子9克、茯苓30克、甘草10克,一般须连服30~60付,每日服一剂,每一剂药煎3~4煎,分3~4次口服。如按此法服药,可有明显效疗。

3.物理疗法:常用的有超短波、离子透入、蜡疗等。

4.对于慢性盆腔炎,也可选用阴道侧穹窿封闭、宫腔注射药物等局部注药方法治疗,有一定疗效。

5.其他药物治疗:在用抗炎药物时,可同时采用。α—糜蛋白酶5mg或透明质酸酶1500U,肌肉注别,隔日1次,5~10次为一疗程,以利粘连和炎症的吸收。

6.手术治疗:手术只限于慢性盆腔炎有明显包块,如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肿块不能排除肿瘤者,或伴有严重痛经、腹痛、月经紊乱等症状者可行手术治疗。手术范围以获得彻底治愈为原则,以免遗留病灶再度复发,故40岁以上的患者,以切除全子宫及双附件为宜,一般在术中,根据病变范围,医生会适当保留卵巢组织,以维持患者术后雌激素水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常见的六种治疗女性盆腔炎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