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女性卵巢癌早期信号

1、腹胀

腹胀堪称是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究其原因在于,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四周韧带导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病人常有腹胀感。因而,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应及时做检查。

2、腹痛、腰痛

卵巢癌浸润四周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可造成腹痛、腰痛,其性质由隐隐作痛到钝痛,甚至较剧烈的疼痛。

3、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病人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病人浑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

预防卵巢恶性肿瘤措施

1、所有卵巢实性肿块,或大于6cm的囊肿,应立即进行手术切除。

2、经初潮前和尽经后妇女,有卵巢性肿物,应考虑为肿瘤。生养年龄妇女有小的附件囊性肿块,观察2个月未见缩小者考虑为肿瘤,观察期间增大者随时手术。

3、盆腔炎性肿块,尤其怀疑盆腔结核或内膜异位性肿块,经治疗无效,不能排除肿瘤时应手术探查。

4、尽经后发现子宫内膜腺瘤样增生或内膜腺癌,应留意卵巢有无肿物,并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5、进行盆腔手术时,均应仔细检查双侧卵巢有无病变,除卵巢本身的适应症外,年龄在45岁以上时,因子宫疾病须作子宫切除者,建议同时切除双侧附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可忽视的女性卵巢癌早期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