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中年妇女卵巢上长20公斤巨大肿瘤

卵巢肿物巨大震动医院

做过这么多年手术,很少见到这么大的卵巢肿物。医生先容,这位患者3年前发现腹部有一进行性增大的包块,一直未予重视。今年来,患者发现包块迅速增大,并且出现了严重的呼吸和吞咽困难、下肢血液回流障碍、体重下降等,才决定求医解决这一困扰她多年的疾患。

患者来到某医院妇科。通过仔细检查,医生确诊她所患的是卵巢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为了尽快施行手术,医院马上组织了普外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影像科和麻醉科的专家进行大会诊,制定详尽的手术计划和应对手术风险的措施,并及时开展了腹腔镜下的肿瘤根治手术。术中成功为患者切除大小为40x36x30cm、重达19.6公斤的巨大左侧卵巢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抽吸出腹腔积液6600毫升。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回妇科病房,有看近期痊愈出院。

长有包块需尽快处理

特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女性进进生养年龄后应该定期,尤其应关注乳腺、宫颈、卵巢和子宫等高发的部位,假如这些部位出现包块、疼痛、出血等症状,应尽快科学就诊。像这位患者正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延误了最佳的手术治疗时机,不仅加重了对自己的病痛折磨,而且对施行手术的医生来说也是严重的考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42岁中年妇女卵巢上长20公斤巨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