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要做妇科检查

医院决定立即为琳琳手术,取出了直径30厘米的囊肿,重九斤半,进行病理活检后,囊肿是良性的,这让琳琳的父母松了一口气。

琳琳腹腔内的囊肿属于黏液性囊腺瘤,这种囊腺瘤一旦破裂,很轻易繁殖,会迅速再生。这么大的囊肿若不切除,长期压迫腹部,除了会引起腹部器官及胃肠道不适外,极易发生恶变。医生说,由于腹腔的囊性病变多是良性的,而且比较常见,女性朋友们发现腹腔囊肿后也不必过于惊慌。

直径小于5厘米的囊肿,一个月生长速度不超过2厘米,可以暂时观察。由于囊肿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建议月经干净3~5天到医院再做B超复查,假如囊肿变小或消失,那就是生理性囊肿,可能是在排卵过程中受激素刺激而出现的囊肿,一般两个月内能自行消失;假如囊肿持续存在或长大,则需要继续观察。

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当出现不明原因的、腹胀、胖得过快时,建议到做B超检查一下,即使是未婚的小姑娘也最好半年到医院做一次B超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要做妇科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