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少女患妇科病 切除卵巢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副主任陈燕辉

假如发现年幼的女儿经常肚子痛,除了考虑是肠胃疾病外,最好也不要忘了查查妇科病。近段时间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副主任陈燕辉为几个十三四岁的女孩切掉了一侧卵巢,这让陈医生痛惜不已。这么年轻的女孩切除卵巢,不仅是家长,连我们医生都觉得可惜。

病例

14岁少女卵巢坏死被切除

14岁的少女阿娟以前就出现下腹部疼痛,当时她父母以为只是孩子多动引发的肠胃炎、阑尾炎之类的肠胃疾病,便带孩子到医院看了一下消化科,由于其疼痛症状与肠胃疾病很相似,消化科的医生也没留意就开了消炎药打打吊针,见疼痛症状消除了,以为病好了。固然女孩时不时也有复发,但是每次服用消炎药后情况好转,家长也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最近一次发病,女孩到医院打了一天的吊针情况仍不见好转,医生才想到是不是有什么妇科疾病。结果转到妇科检查,发现一边扭转严重,卵巢已经出现坏死,不得不切除。

医生提醒

早发现的话只需微创手术

陈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即便是小女孩也会有妇科病。

特别是出现扭转,只需腹腔镜把扭转的囊肿复位即可,千万不要像上述病例一样耽误了治疗造成严重的后果。

名词解释

什么是卵巢囊肿

据陈燕辉先容,卵巢囊肿是先天形成的,女性自出生就可能带有卵巢囊肿。卵巢囊肿可以是非纯囊性的,当女婴还在母体,卵巢在胚胎发生时期和泌尿系统非常接近,部分中肾组织可迷路进进卵巢,还可能有牙齿等杂物进进卵巢形成囊肿。囊肿由于含有杂质,质量不均匀,当运动量、运动幅度大的时候就轻易发生囊肿的扭转。一旦扭转就可能引发炎症,引起下腹部疼痛。扭转后压迫血管,血液流进轻易流出难,囊肿就会越积越大。缺血时间一长,有可能导致卵巢全部坏死,需要进行手术将坏死的卵巢切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广东少女患妇科病 切除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