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卵巢囊肿形成的三大原因

  很多时候女性患上了右侧卵巢囊肿,却不知道这是怎么来的。右侧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哪些?早卵巢囊肿中,右侧卵巢囊肿比较常见,有相关的专家表示,在众多不明确的原因中环境因素、遗传因素、和女性自己的内分泌因素是最被认可的。

 

 


  1、环境因素: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2、家族遗传家族原因:约20-25%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

 

  3、内分泌原因: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

 

  至今为止,造成右侧卵巢囊肿的原因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但是以上的这三个因素决定是和右侧卵巢囊肿关系密切的。如果女性朋友患上卵巢囊肿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耽误了病情,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痛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右侧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