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两种功能性卵巢肿瘤

  近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增了加2~3倍,并有逐渐上升趋势。而卵巢肿瘤占女性生殖器肿瘤的32%,严重的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功能性卵巢肿瘤是常见的卵巢肿瘤之一,我们来看看常见的两种功能性卵巢肿瘤。

 

 


  1.颗粒细胞瘤是功能性卵巢肿瘤中最常见者,为低度恶性肿瘤。最多见于50岁左右的妇女,这种肿瘤为实性,多发生在单侧,如能及时发现并手术切除,后果一般都较好,5年存活率可达80%左右,不过也有术后复发者,故术后仍需要长期追踪。

 

  2.卵泡膜细胞瘤多数发生于绝经后的妇女。由于能分泌更多的雌激素,患这种肿瘤的妇女更显得年轻,甚至已经白了的头发又变黑。但是因为易合并子宫内膜增生过长,也有可能发展为同时出现子宫内膜癌。不过卵巢的泡膜细胞瘤基本上属良性,仅有2%~5%为恶性,甚至可发生远处转移,然而仍较一般的卵巢恶性肿瘤后果好。

 

  处于更年期或更年期之后的妇女是不会有功能性肿瘤的,卵巢肿瘤死亡率已高居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对女性健康的威胁非常大,因此女性需要及时预防卵巢肿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肿瘤 功能性卵巢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