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腹胀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游走提供了便利条件。而胃部、腹部都是食品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营养丰富,癌细胞很喜欢游走到这里,所以有的卵巢癌患者在早期会出现胃部、腹部不适。

就接诊了不少这样被耽误的患者,由于没把胃疼、腹胀当回事,一直按着消化道治疗,结果发现时病情已进展到中晚期。

另外,与其他相比,卵巢不仅血供丰富,四周还有很多淋巴管,因此转移速度非常快,等到中晚期即便是手术,术后复发转移率也很高,所以早发现肿瘤,对预后十分关键。

特别是有卵巢癌家族史的性,假如胃痛、腹胀超过半个月,最好先往医院做胃镜等检查,排除了胃肠道病变后,马上进行妇科盆腔和免疫血清检查,如B超、肿瘤标志物四项、妇科内诊检查等,以排除卵巢癌的可能。与相似的卵巢癌,一般在确诊前36个月出现症状。特别是胃肠道检查结果呈阴性,应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疼、腹胀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