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急性盆腔炎?

  如何诊断急性盆腔炎?盆腔炎也是女性经常碰到的难题,尤其是盆腔炎容易反复发作,让女性朋友们感到无可奈何。临床上诊断急性盆腔炎,通常是从两个方面入手,分别是症状和体征。

 

 


  一、症状

 

  恶寒发热,甚者寒战高烧。下腹部疼痛拒按,阴道分泌物增多,色黄质稠,又秽臭。月经期发病可出现经量增多,经期延长。

 

  有腹膜炎时可伴有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尿道受累时可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直肠壁受累时可出现里急后重,腹泻或便秘。

 

  二、体征

 

  呈急性病容,体温升高,可达39℃以上,心率快,腹胀、下腹有肌紧张、压痛、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

 

  通过以上的两个诊断要点,我们就能判断出急性盆腔炎是否存在。而患者朋友们也要及时的治疗,让疾病早日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盆腔炎 急性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