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的原因

现在了解多囊卵巢的原因了吧。  (四)卵巢局部自分泌旁分泌调控机制异常 目前多数学者推断PCOS患者卵泡内存在某些物质,如表皮生长因子(EGF)、转化生长因子a(TGFa)及抑制素(inhibin)等,抑制了颗粒细胞对FSH的敏感性,进步了自身FSH阈值,从而阻碍了上风卵泡的选择和进一步发育。即卵巢局部自分泌旁分泌调控机制异常,使上风卵泡选择受阻是PCOS的发病原因。
  (三)胰岛素抵抗(insulin resistance)与高胰岛素血症 目前以为胰岛素抵抗与高胰岛素血症是PCOS常见的表现。PCOS妇女胰岛素水平升高能使卵巢雄激素合成增加,雄激素活性增高可明显影响葡萄糖和胰岛素内环境稳定。伴有高雄激素血症的PCOS患者无论肥胖与否,即使月经周期正常,均伴有明显的胰岛素抵抗。也有学者以为高浓度的胰岛素可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IGF-I)受体结合,PCOS患者卵巢间质组织上IGF-I受体数目比正常者高,在胰岛素抵抗状态下,胰岛素对卵巢的作用可能通过IGF-I受体而发挥作用。胰岛素和黄体激素具有协同作用,前者可刺激颗粒细胞使之分泌孕酮,使颗粒细胞黄体化,诱导颗粒细胞的LH受体,同时改变肾上腺皮质对ACTH的敏感性。
  (二)肾上腺皮质性能异常 部分PCOS患者肾上腺分泌的雄激素升高,此可能是肾上腺皮质P450c17酶的复合物调节变态使甾体 激素在生物合成途中从17羟孕酮至雌酮缺乏酶的阻断。肾上腺性能异常可以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关系异常与分泌异常。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病因至今尚未定论,一些研究以为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一)下丘脑垂体功能障碍 PCOS患者LH值高,FSH值正常或偏低,故LH/FSH之比大于3,LH对合成的促黄体天生激素开释激素(LH-RH)的反应增加,故以为下丘脑垂体功能变态是本征的启始发病因素,从而导致卵巢合成甾体激素的异常,造成慢性无排卵。LH水平升高不仅脉冲幅度增大,而且频率也增加,这可能是由于外周雄激素过多,被芳香化酶转化成过多的雄激素持续干扰下丘脑-垂体的功能。
  【病因学】
  多囊卵巢的原因是怎样的呢?想了解一下多囊卵巢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囊卵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