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症的饮食

  选择低血糖指数的食品:

  低血糖(升糖)指数(Glycemic index)<55的碳水化合物,使血糖不致上升过快。大原则是尽量吃「非精制食品」,如颗粒的燕麦尽对优于麦片粥,麦片粥又优于即冲麦片或麦粉;糙米、五谷饭优于白米饭,白米饭又优于稀饭;硬杂粮面包优于软杂粮面包,软杂粮面包又优于白面包;水果优于果汁;至于糕饼则为大忌。各种水果的血糖指数差异很大,有爱好可查外国网页,我国的数据也可看逐渐出炉。此外,不要单吃碳水化合物,尽量合并蔬果纤维、蛋白质或脂肪,可降低吸收速度。

  PCOS 一般而言比其它人难减重,高胰岛素抗性会让脂肪轻易屯积,常用的「低脂高碳水化合物热量减肥法」并不适用,事实上每位PCOS适用的碳水化合物可能都不 同,惟一相同的是要选低血糖指数食品。体重正常的PCOS碳水化合物略低于一般人,约占全部热量一半,而肥胖的PCOS则降至全部热量40﹪。由于尚未有定论,减肥过程最好配合医师做荷尔蒙、血糖、血脂肪检测,应可以当作营养师调整饮食比例的参考。

  为免控制饮食造成吸收不足,应视情况天天补充500~1500毫克(mg)钙片和一颗含400微克(mcg)叶酸的综合维他命、逐日水份应达8杯水量;为避免血脂质异常,少吃含饱和脂肪酸与氢化脂肪酸食品,如猪牛绞肉、肥肉、各种家禽及家畜皮、奶油、人工奶油、全脂奶、油炸食品、中西式糕饼;鱼肉、蛋白、豆、坚果是比较好的蛋白质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