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儿童卵巢囊肿与性早熟关系之间的关系吗

  你了解儿童卵巢囊肿与性早熟关系之间的关系吗?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儿童卵巢囊肿又是怎么回事呢?它与性早熟又有什么关系?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相关的介绍吧。

  

 

  有报道在子宫内由于受母体、胎盘和胎儿激素的影响,以及胎儿下丘脑一垂体轴未发育成熟,导致生殖腺刺激过度,形成卵巢囊肿。出生后离开母体高激素刺激环境,这种卵巢囊肿大多自然消退。另外胎盘功能不全被认为是母体危险因素。妊娠中毒症、糖尿病等与囊肿发生有关,在上述情况下,胎盘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过多,导致胎儿期卵巢囊肿的发生;另外,有人提出,青春期前卵泡发育不成熟或成熟不排卵使卵泡内的液体潴留形成囊肿。近年来B超研究发现青春期前就可见到卵巢多发性滤泡,Salardis报道在4~8岁正常女孩卵巢中可观察到直径<9mm微小囊状结构,时现时消,到13岁后微小囊直径多增大>9mm,这可能足卵巢对青春期前脉冲式促性腺激素释放素(GnRH)分泌的正常反应。这滤泡常无功能,但有时这种无功能的囊肿可转变为自主分泌雌激素的滤泡囊肿,从而引起假性性早熟或青春期提前。

 

  幼儿和少年期的甲功低下,少数可出现假性早熟表现,乳房发育,小阴唇增大,无阴毛生长,部分有阴道不规则出血,身材矮小骨龄落后,卵巢内可见单个或多个小囊肿。引起本症的确切机制尚不清楚,但与以下两方面的原因有关:①Styne认为垂体FSH分泌与甲状腺素反馈机制有交叉反应性,因此,分泌促性腺激素的细胞就象促甲状腺素(TSH)分泌细胞一样对甲状腺缺乏有反应;②下丘脑促甲状腺素(TRH)释放增加引起促卵泡刺激素(FSH)分泌增多,而不兴奋促黄体生成素(LH)的分泌。因生长激素(GH)下降骨成熟延迟而无身高骤长。由于血中TRH浓度增高与TSH旧源的FSH,LH也相应升高,长期刺激卵泡易诱发卵巢囊肿的生成。卵巢囊肿为自主分泌雌激素,本文3例病人应用达菲林剂量足而未能抑制卵巢,说明囊肿分泌雌激素的fj主性。但为何刺激滤泡增大目前尚不清楚。

 

  看完了上文的介绍大家一定都对儿童卵巢囊肿与性早熟关系之间的关系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要做好儿童卵巢囊肿的预防就避免过早的性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囊肿 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