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了急性输卵管卵巢炎的症状

  女性患了急性输卵管卵巢炎的症状有哪些?这是很多女性都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我们只有了解急性输卵管卵巢炎的症状才能及时发现疾病早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下文介绍,了解急性输卵管卵巢炎的症状。

  

 

  对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有何症状的问题,专家介绍,它最常见的两大症状就是腹痛和发热。发热可高达38℃以上,发热前可有寒战。腹痛多表现为下腹部双侧剧痛,拒按,有时一侧下腹较另一侧痛重。此外,患者还可有白带增多,月经量增多或经期延长,或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症状;少数患者有腹胀、腹泻等肠道症状,或出现尿频、尿急等膀胱刺激症状。妇科检查可见:宫颈口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宫颈有举痛;盆腔组织有水肿感,并压痛明显。

 

  急性输卵管卵巢炎的症状一般在感染后两周内发病,先有全身乏力、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发病即出现高热39~40℃,可能有恶寒或寒战,两侧下腹部剧痛,大便时加重。有时并有小便疼痛、腹胀、便秘等。大便带粘液是结肠壁受炎性浸润的刺激现象。常有月经过多,月经期延长或月经失调及脓性白带。急性病容,颜面潮红,舌干苔白厚,腹部特别下腹部压痛明显,拒按,腹肌强直,反跳痛明显,并有鼓肠。

 

  妇科检查时发现阴道有脓性分泌物或为血性,宫颈多有程度不等的红肿。如系淋菌感染则在前庭大腺腺管外口、尿道口及宫颈外口处均可见到或挤压出脓液。双合诊时移动宫颈有剧痛。由于病人怕痛及腹壁紧张,往往不易查清盆腔内情况。如可扪清子宫,则一般子宫较固定,正常大或稍增大,有剧烈触痛。两侧附件区普遍触痛,一般不易摸清附件肿块。

 

  通过本文的介绍,现在人们对急性输卵管卵巢炎有何症状的答案应该非常的了解了吧,所以现在人们不用在为这个问题而苦恼了吧,而要注意的是,急性输卵管卵巢炎患者有时可伴发肝周围炎(Fitz-Hugh-Curtis)综合征,表现为右上腹或右下胸部痛,颇似胆囊炎或右侧胸膜炎的症状。淋菌或沙眼衣原体感染均有可能引起此种情况,而以后者更为可能。此症常被误诊为急性胆囊炎。

 

  以上就是急性输卵管卵巢炎症状的介绍,女性一定要学会初步诊断自己是否患了急性输卵管卵巢炎,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急性输卵管卵巢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