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的原因是什么

  卵巢早衰会让女人美丽的面孔提前老去,甚至变成黄脸婆,让女人的身心深受伤害。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卵巢早衰呢?要预防卵巢早衰,就要把导致卵巢早衰的祸首给揪出来,这样才能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卵巢早衰的原因吧。

  

 

 

  专家介绍,卵巢早衰的病因复杂,多为综合因素致病,在绝大多数患者中尚不清楚。认为与遗传、自身免疫过程、感染、内分泌(如“丘脑—垂体—卵巢—子宫”性腺轴激素分泌)等有关。其中有关卵巢早衰与自身免疫的研究最多,已发现的异常包括FSH的抗体、FSH受体的抗体、甲状旁腺、甲状腺和肾上腺的抗体等,一些患者经免疫抑制治疗后有卵巢功能的恢复。下面,我们一起跟随专家来详细了解卵巢早衰的病因:

 

  卵巢早衰的病因

 

  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检测包括血钙、磷、空腹血糖、清晨皮质醇、游离T4、TSH、甲状腺抗体(如甲状腺功能异常)、全血计数、血沉、总蛋白、白蛋白/球蛋白比例、风湿因子、抗核抗体等。遗传方面的异常亦是异质性的和多因素的,包括FSH受体异常、X和Y染色体同源序列的易位、FSH结构异常(不能与受体结合)等。感染因素包括腮腺炎、病毒感染等。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45~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这种女性常伴有闭经或少经、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临床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

 

  传统中医认为:受内外环境的影响,如素体阴阳有所偏胜偏衰,素性抑郁,宿有痼疾,或家庭、社会等环境改变,易导致肾阴阳失调而发病。“肾为先天之本”,又“五脏相移,穷必及肾”。一则,素体阴虚血少,天癸渐竭,精血衰少,复加忧思失眠,营阴暗损,或房事不节,精血耗伤,或失血大病,阴血耗伤,肾阴更虚,脏腑失养,遂致卵巢早衰;二则素体虚弱,肾阳虚衰,经断前后,肾气更虚,复加大惊卒恐,或房事不节,损伤肾气,命门火衰,脏腑失煦,遂致卵巢早衰。

 

  看了上述的介绍的介绍大家都已经清楚卵巢早衰的病因了吧?卵巢早衰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其危害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