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会不会遗传呢

  卵巢癌会不会遗传呢?卵巢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肿瘤之一,所以女性对待卵巢癌一定要提高警惕,发现疾病就要及时的治疗。很多人想知道卵巢癌会不会遗传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你想了解,那么就看看下文寻找答案吧。

  

 

  卵巢癌会遗传吗?

 

  卵巢癌发病的病因不是很明确,有遗传因素,也有环境因素。卵巢癌发病的病因主要体现在哪呢?今天就请专家为我们详细讲讲卵巢癌发病的病因。

 

  大量的资料表明,卵巢癌家族史是最重要的卵巢癌发病的病因。有人从遗传流行病学的角度,根据卵巢癌发病的病因,将卵巢癌分为三类:

 

  1.散发性卵巢癌:指卵巢癌家族中二代血亲(包括兄弟姐妹、子女及其双方祖父母)中,没有发现卵巢癌或与其相关的其它肿瘤。

 

  2.家族性卵巢癌:指家族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一代或二代血亲中有共患卵巢癌的成员。

 

  3.遗传性卵巢癌:特指表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的聚集性卵巢癌家族,同时可能还有其他种类的癌症。这种类型通常称为遗传性卵巢癌综合征。

 

  实际上,遗传性卵巢癌是比较罕见的。大约7%的卵巢癌患者家族史阳性,而真正属于遗传性卵巢癌者尚不足卵巢癌患者总数的1 %。但有卵巢癌家族史,毕竟是一种高危因素,加强警惕是完全必要的。

 

  现在大家都知道答案了吗?卵巢癌对女性的生命威胁大,希望大家都引起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癌 卵巢癌会遗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