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肿瘤当心引发其他疾病

  一些女性发现自己患了卵巢肿瘤,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卵巢囊肿多数是良性肿瘤,无需马上治疗,能拖就拖着先。有这样想法的女性可要注意了,卵巢囊肿治疗不及时是会引发很多并发症的,所以希望女性引起重视。

  

 

  专家介绍说:卵巢肿瘤是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最严重恶性肿瘤之一。卵巢虽小,组织复杂,是全身各脏器肿瘤类型最多的部位。卵巢肿瘤组织学类型多且有良性、临界恶性及恶性。因此发现患有卵巢肿瘤要尽快的治疗,不然就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问题。

 

  专家表示:卵巢肿瘤的并发症最长就算你的就是蒂扭转,蒂扭转后,由于肿瘤静脉回流受阻,引起充血,呈紫褐色,甚至血管破裂出血。还可因动脉阻塞致肿瘤发生坏死、感染。急性蒂扭转时,患者突然发生下腹剧烈疼痛,严重时可伴恶心、呕吐,甚至休克。对患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此外需要注意但是肿瘤还会出现破裂情况,它可因囊壁缺血坏死或肿瘤侵蚀穿破囊壁引起自发性破裂;或因受挤压、分娩、妇科检查及穿刺致外伤性破裂。破裂后囊液流入腹腔,刺激腹膜,可引起剧烈腹痛、恶心、呕吐,甚至休克。在确诊后应该立即剖腹探查,切除囊肿,清洗腹膜。

 

  卵巢肿瘤还会引起其他的感染问题,不过这样的情况相对比较少见。此外还会导致恶性病变,专家还介绍说:卵巢良性肿瘤恶变多发生于年龄较大尤其绝经后者,肿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患者感腹胀,食欲不振,检查肿瘤体积明显增大,固定,多有腹水。

 

  可见,卵巢肿瘤不及时治疗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希望女性了解之后一定要重视治疗,要不就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肿瘤 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