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养”怎样才算最科学

  保养卵巢需要讲究科学性,不同的人看待保养卵巢有不同的方法的方法,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西医以及中医是如何看到卵巢保养,一起看看下文详细的了解吧。

  

 

  西医反对VS中医赞成

 

  妇科医生:不要人为干扰

 

  专家认为,卵巢不同于人体其他器官,卵巢从出生起就进入了一个不断衰退的过程。所谓卵巢保养的提法就很不科学,如果真的能让卵巢寿命延长至60岁或者70岁,这就意味着女性七老八十仍有月经,那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就会随之而来。因此不要人为对卵巢擅自进行干扰。

 

  另一些受访的妇科医生认为,能刺激脑垂体从而使卵巢分泌激素的办法就是使用激素,使用激素需要医生的指导,如果激素的剂量过多,或者有的妇女本身有妇科疾病如乳腺癌等不适合用激素,很可能会诱发或加重病情。至于“精油”含有中药成分是否对卵巢有作用,只有通过科学试验和临床证明才能得出结论。

 

  中医:按摩有效

 

  中医是否认同“卵巢保养”的说法呢?专家认为内分泌的调节很重要的一点是精神因素,健康、愉快的心情也是关键。科学的按摩方法可以放松紧张的生活,就算没有精油的作用也可能使人的内分泌得到调节。至于“精油”这类产品的有效成分是否对卵巢有效,医生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资料。

 

  医生提醒

 

  女性要改善内分泌延缓衰老,除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雌激素外,还应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的吸收,像莲子、黑木耳等都是很好的进补食物,加上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这才是真正年轻的秘诀。

 

  女性朋友是不是都已经了解保养卵巢的相关常识了呢?其实保养卵巢的最科学的方法还是关键在于日常注意保持好心情,科学饮食,补充身体营养才是最关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保养 如何保养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