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的卵巢囊肿症状表现

卵巢囊肿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在临床上有恶性和良性的之分,但是对于良性的卵巢囊肿来说,假如不进行及时治疗的话,就有可能会转化为恶性的。良性的卵巢囊肿与恶性的卵巢囊肿症状表现存在哪些区别呢,接下来就请专家来给我们讲解一下。

专家先容,卵巢囊肿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不仅会因人而异,并且不同类型的卵巢囊肿症状表现有是不一样的,对于恶性的卵巢囊肿来说,症状却并不一定很明显,出现症状时往往病情已见晚期。由于肿瘤生长迅速,短期内可有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肿瘤如何向四周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或下肢疼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若为功能性肿瘤,可产生相应的雌激素或雄激素过多的症状。晚期病人则表现恶病质现象。妇科检查时可触及阴道后穹窿有散在质硬结节,肿块多为以侧性,实性或半实质性,表面不平,固定不动,常伴有血性腹水。有时在腹股沟、腋下或锁骨上可触及肿大的淋巴结。

此外,卵巢囊肿的发生在早期的时候症状都不是很明显,良性的卵巢囊肿也是如此,患者假如能早发现比较好。中等大肿瘤常感腹部不适,摸到肿块,由下腹一侧向上长大。妇科检查时在子宫一侧触及球形肿块,囊性或实性,表面光滑,与子宫无粘连,带长者活动自如。大的或巨大肿瘤占满盆、腹部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尿频、便秘、气急、心悸等。腹部可触及肿块,活动度差,叩诊呈卟音,无移动性浊音。妇科检查时阴道穹窿饱满,可触及瘤体下极,宫体位于肿瘤的侧方或前后,随宫颈而活动。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良性的和恶性的卵巢囊肿的症状表现所进行的先容,大家可以知道,这两种类型的卵巢囊肿症状表现是有所区别的,那么为了能够对这种疾病做出正确的区分,当患上这种疾病以后就需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检查。

推荐阅读:http://zhongyi.ifeng.com/luanchaonangzhon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同类型的卵巢囊肿症状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