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患者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在日常,女性们应该加强对卵巢囊肿的防治工作,由于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会导致可怕的生命健康威胁。对于临床上的一些典型的起病征兆,卵巢囊肿患者一定要做到尽早识别和治疗。那么通常比较常见的卵巢囊肿患者的发病表现有什么呢?

卵巢囊肿的症状1、下腹不适感

腹部出现起病的征兆是患者轻易忽略的,这是卵巢囊肿患者必须要重视加强防治的。不适感为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腹围增粗、腹内肿物是主诉中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留意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卵巢囊肿的症状2、压迫症状

压迫症很轻易被察觉,但是很少有患者会想到是肿瘤造成的,因此轻易忽视治疗。发病期间,巨大的卵巢肿瘤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肿瘤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种症状;但有的卵巢囊肿患者的呼吸困难系由一侧或双侧胸腔积液所致;并且往往合并腹水,形成所谓Meigs综合症。

以上这些典型的卵巢囊肿早期症状都是需要我们在平时重点识别和治疗的,对避免囊肿的进一步增大特别有益,可以有效的把卵巢囊肿的危害减小,避免生命危险的发生。

推荐阅读:http://zhongyi.ifeng.com/luanchaonangzhon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患者的主要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