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痛经要警惕巧克力囊肿的侵害

在现实生活中,女性遭受卵巢囊肿侵害的例子特别多,临床调查发现,大部分患者都在巧克力囊肿的侵袭下失往了正常孕育的能力。之所以这种卵巢囊肿病症会带来如此严重的危害,主要是由于患者没能及时诊治而拖延了病情。痛经就是女性们在日常经常忽视诊治的一个症状。

痛经是女性们司空见惯的病症,因此很少有人把痛经当回事。殊不知,在临床上,痛经为巧克力囊肿的一个主要症状,为继发性且逐年加重,但也有少数病人无明显的痛经。异位的子宫内膜受卵巢激素的作用,与正常子宫内膜有同样的周期性变化,月经后半期,异位的内膜高度增厚充血,子宫内膜异位瘤内压力逐渐增加,行经时经血聚积囊内,使囊壁承受的压力骤然增加而引起疼痛。因此,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的特点多从月经前甚至周期后半期开始,持续整个月经期至月经后数日消失。疼痛部位多在下腹正中,或偏于一侧,病变浸及子宫直肠。月经过多,月经血量多,也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一般月经周期规律表现为经血过多或带经日久。

由此可见,在平时女性们假如发现自己的痛经症状有不断加重的趋势,那么就要重视警惕是巧克力囊肿造成的。这种典型的卵巢囊肿病症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女性们在日常一定要重视加强防治措施。

推荐阅读:http://zhongyi.ifeng.com/luanchaonangzhon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出现痛经要警惕巧克力囊肿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