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疼痛当心卵巢囊肿的侵袭

在生活中,女性们很少有人可以做到及时发现卵巢囊肿的病情,这是由于人们对于这种病症的发病特点不熟悉,这种情况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女性们在平常要进步警惕做好自我诊断卵巢囊肿的工作。尤其是当频繁的出现腹痛的症状时,更要警惕卵巢囊肿的侵害。

平时,大家要做到认真鉴别卵巢囊肿,把它的危害尽早解除,避免病情拖延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肿瘤,发病率非常高,发展缓慢,早期较小,多无症状,往往在妇检时才能发现。当囊肿增大时,腹痛就会出现。除此之外,患者常有腹胀与压迫症状,如尿频、便秘、心悸等。

生活中女性出现腹痛的症状是经常发生的,因此,女性们轻易忽视这个卵巢囊肿的危险信号。卵巢囊肿破裂后,卵巢囊肿内容物进进腹腔,刺激腹膜,引起腹痛。当卵巢囊肿大如拳头时,轻易导致卵巢根部发生扭转,静脉回流受阻,卵巢囊肿内高度充血,引起剧烈的腹部疼痛,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医生提醒:假如女性得了卵巢囊肿,一定要留意及时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女性们在平时要积极警惕卵巢囊肿的侵袭,尤其是在出现腹痛经常性发作的情况后,更要重视检查自己的体质,通过全面的妇科检查,及时诊断卵巢囊肿的发病,做好卵巢囊肿的治疗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部疼痛当心卵巢囊肿的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