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卵巢囊肿的常见症状

在平时人们对卵巢囊肿的发病征象并不了解,这才导致了临床上很多患者在确诊后已经是发病晚期的情况。为了确保避免卵巢囊肿患者面临癌变或者流产的灾难,大家要重视增强对这种疾病发病早期的症状的鉴别能力。下面给大家先容早期的卵巢囊肿的发病特点有哪些。

下腹不适感:

这种症状具体包括很多病变体现,主要有腹痛、腹围变粗和腹部肿块的出现。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囊肿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部充胀、下坠感,但很轻易被误以为是一些普通的妇科炎症或者肠胃炎。这也是卵巢囊肿的最早的症状,也是最轻易被女性忽视的症状。

压迫症状:

这是患者在发病早期最有代表性的一个症状,是我们鉴别卵巢囊肿发病的一个主要依据。主要还是由于巨大的卵巢囊肿可因压迫横膈膜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囊肿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种症状;还会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导致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此外,盆腹腔脏器受压,还会发生排尿困难、尿潴留、便急或大便不畅等症状。

对于卵巢囊肿早期症状,大家应该加强熟悉程度,做到尽量减小其危害。同时女性们在平时应该通过各种措施积极抵制卵巢囊肿的危害,避免自己陷进可怕的健康受损境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期卵巢囊肿的常见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