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卵巢囊肿的临床表现

在平时生活中有些女性患者的卵巢囊肿是良性的,对健康影响不大,但是有些患者的卵巢囊肿却是恶性的,会对健康形成极大的危害。下面就给大家先容一些恶性卵巢囊肿的具体临床表现,以便大家可以更加具体的熟悉这种疾病的危害。

患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严重的腹部胀痛,实在恶性卵巢囊肿由于囊内的变化,如出血,坏死,感染,迅速增长引起相当程度的持续性胀痛。据国家最新流行病学编统计资料表明:恶性卵巢囊肿双侧生长者占75%,而良性则不足15%,位置的固定为其特点之一。

通常情况下,在遭受到恶性卵巢囊肿侵袭的时候患者会出现腹积水的症状,由于细胞穿出囊壁或已转移到腹膜者,腹水多呈血性。经淋巴道及血行等方式多直接转移至盆,腹腔组织及器官或大网,肠系膜,在腹腔内形成多数结节状肿块,有一定可动性。

恶性囊肿患者的淋巴转移率是非常高的,通常可以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甚至有转移至左锁骨上淋巴结或外阴部。有时在局部血管四周造成浸润压迫,使该侧下肢静脉回流受阻,形成水肿。若肠管受浸润压迫,则引起肠阻塞症状,输尿管受压,易形成肾于积水。

大家在平时要对良性的卵巢囊肿也要进步防治意识,不然很轻易导致病情加重的情况,使其转化为恶性卵巢囊肿。患者一旦患了恶性卵巢囊肿就要及时治疗,避免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恶性卵巢囊肿的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