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卵巢癌怎样形成的吗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会严重的威胁到女性的健康,有时甚至是生命的安全,这可是开玩笑的,所以女性要对卵巢癌引起重视。下面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卵巢癌形成的原因以及治疗知识。  

 

  专家指出卵巢癌的发病率已占妇科恶性肿瘤的23%~27%,成为世界上第5大高发癌症,死亡率跃居妇科肿瘤之首。它可以发生在妇女的任何年龄段,但多发生于绝经前后,约半数发生在65岁之后。

 

  专家表示由于卵巢的位置深藏于骨盆腔内,因此在发生癌变的早期,病人可以没有任何自觉症状,因而不被引起注意,也不容易主动去进行检查,往往发现时已经到了晚期,治疗起来相当困难。所以,卵巢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只有30%~50%。如果30岁以上的妇女,尤其是绝经期前后的妇女,能够定期进行妇科和盆腔B超检查,就能够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合理地进行治疗,那么卵巢癌的5年存活率可达到90%以上。

 

  专家告诉我们,治疗卵巢癌的主要手段是手术切除,术后化疗也很重要,还应配合免疫治疗、放疗、激素治疗和中医中药治疗等。病人化疗效果的好坏和生存时间的长短取决于肿瘤切除是否彻底。所以,手术应最大限度地切除肿瘤病灶。对于那些微小的肿瘤和肉眼看不到的残存肿瘤细胞必须采取术后化疗。

 

  目前,卵巢癌的化疗多采用术后早期、足量、多疗程的方法,这是提高治愈率、延长生存时间的最佳选择。由于卵巢癌的转移扩散方式以盆腔内广泛种植为主,因此为了使肿瘤接触到较多的药物,卵巢癌的化疗经常采用腹腔给药的方法。放疗是治疗卵巢癌的一种辅助疗法,主要用于某些化疗无效者。中医中药对提高病人机体免疫力具有很好的作用。免疫疗法、基因疗法等虽有一定的疗效,但目前尚未大量应用到临床。

 

  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对卵巢爱的形成原因以及相关治疗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女性一旦发现卵巢癌i就趁早治疗,不要拖延时间,错过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癌 卵巢癌的形成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