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一定要动手术吗

大家都知道,卵巢囊肿这种病症的治疗是一定要赶早的,同时,手术的及时采用是患者尽早摆脱病症纠缠的有效方法。那么得了卵巢囊肿一定要动手术治疗吗?实在这并不是尽对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做到科学治疗卵巢囊肿。

对于一些没有必要用手术治疗的卵巢囊肿,患者一定要理性对待。通常情况下,卵巢囊肿,除非是生理性囊肿(一般小于4厘米,囊液回声清澈,均匀,没有分隔和强回声光点,没有实性和混合性回声,比如黄体囊肿,滤泡囊肿等),一般都会自行消失,也不用吃药,这种情况下,医生会建议你定期复查,月经后检查最好,观察3个月,假如持续存在,再加上做肿瘤标记物检查ca125等,假如有升高情况,一般医生都会建议你手术。由于卵巢肿瘤有一部分是恶性的。

临床上,大部分前往医院就诊的卵巢囊肿患者一般都是处于发病晚期的。即便是良性的卵巢肿瘤,长大后会发生破裂和扭转,导致急诊手术,同时囊肿对正常卵巢组织有压迫,有的正常组织被肿瘤完全破坏,根本就没剩下正常卵巢组织,势必对卵巢功能有破坏(破坏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所以,卵巢囊肿一旦诊断成立,要马上手术,才有保存正常卵巢功能的希看和早期治疗的可能。吃药没有用的,既耽误时间又花费金钱。

由此可见,卵巢囊肿的治疗是不一定需要动手术的,但是一旦患者确定需要通过手术才能往除病症,那么就要立即采取手术,不能耽误时间,防止病情恶转给自己造成更加难治的并发症。

推荐阅读:http://zhongyi.ifeng.com/luanchaonangzhon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一定要动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