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的食疗方法

在生活中,患有卵巢囊肿的女性应该重视通过饮食来调理自己的身体,增强抗病能力,这样可以使卵巢囊肿造成的健康损害大程度的减小。下面就给大家先容两种可以有效减轻卵巢囊肿病情的食疗方法,对患者康复具有很大的辅助价值。

1.山楂黑木耳红糖汤

这种食疗方法对于促进卵巢囊肿患者康复进程具有很大的功效,而且做法简单,非常实用。原料包括山楂100克,黑木耳50克,红糖30克;制法:将山楂水煎约500毫升往渣,加进泡发的黑木耳,文火煨烂,加进红糖即可。可服2~3次,5天服完,连服2~3周;功效:活血散瘀,健脾补血。适用:卵巢囊肿伴有月经不畅;痛经,经前为甚,伴下腹刺痛拒按,且有血块、块出痛减症,属气滞血瘀者服用。

2.山药核桃仁炖母鸡汤

这是一道非常值得女性重视的药膳,对辅助解除卵巢囊肿的病症侵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原料:母鸡一只,山药40克,核桃仁30克,水发香菇25克,笋片25克,火腿25克,母鸡一只,黄酒、精盐适量;制法:将山药往皮切薄片,核桃仁洗净;净母鸡用沸水焯往血秽,放在汤碗内,加黄酒50毫升,精盐适量,鲜汤1000毫升;将山药、核桃仁、香菇、笋片和火腿片摆在鸡面上,上笼蒸2小时左右,待母鸡酥烂时取出食用。功效:补气健脾,活血化瘀。

在治疗卵巢囊肿期间,女性要重视经常食用这两种药膳,帮助自己尽快康复。可见,卵巢囊肿患者要摆脱病症折磨,不能只依靠手术或者药物,还要重视发挥饮食的保健功效,促进卵巢囊肿的危害尽早消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的食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