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有多大危害

卵巢囊肿是一种肿瘤,而且是发生在女性卵巢的,所以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出来,而且随着肿瘤的增大和病情的加重,卵巢囊肿的危害也会越来越大。假如是恶性肿瘤,则会危及患者的生命。下面具体看一下有哪些危害。

1、危及生命。有的卵巢囊肿是会危及患者生命的,主要是恶性的。由于卵巢囊肿长到一定大小时,有患有卵巢囊肿后可能导致并发症,如出血或破裂、感染或者囊肿蒂扭转等。这样可能会危害的女性的生命健康。卵巢囊肿的增大极易发生感染、扭曲、出血或爆裂,给卵巢囊肿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威胁。有些肿瘤性的卵巢囊肿甚至会发生癌变。

2、引起多种身体症状。卵巢囊肿患者的身体症状较多,比如内分泌异常、食欲不振等。患者除了能感觉到食欲不良、体重减轻和腹部肿胀之外,还可能引起呕吐、发热和腹部剧痛;后期卵巢囊肿的危害甚至会导致腹部与四肢发生水肿。也会使得女性出现流产、难产等状况,卵巢囊肿患者在怀孕初期可能会导致流产,中期妊娠的时候轻易出现卵巢囊肿蒂扭转,晚期妊娠的时候囊肿较大的卵巢囊肿患者可能会出现胎位异常,从而导致分娩时难产。这也是属于卵巢囊肿的危害表现。

可见,卵巢囊肿的危害并不是一些人想的那么简单,对于这种疾病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固然有的患者暂时症状并未几,但是病情是不断发展的,危害可能会越来越大,所以此病是需要早期治疗为主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有多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