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需懂卵巢癌早期几大症状

  卵巢癌,是危害女性健康常见的杀手,所以每一个女人都应该做好防备工作。卵巢癌我们日常能做的就是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避免发展成为晚期危害生命安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相关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等症状,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压迫症状

 

  肿瘤长大压迫盆腹腔脏器,则出现相关的压迫症状,如压迫横膈则出现呼吸困难及心悸,压迫膀胱致尿频、排尿困难或尿潴留,压迫直肠可出现排便困难或便频。

 

  腹部疼痛

 

  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这也是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外阴及下肢水肿

 

  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这是常见的卵巢癌早期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