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严重营养不良易患卵巢早衰

  近日,绍兴市某高校的一名大三女生,因减肥过度出现严重营养不良,发生生命垂危一事,引得众人纷纷关注。健康专家说,临床案例中因严重营养不良而致如此严重后果的并不多见,而比较常见的是,营养不良导致的卵巢早衰。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状呢?

 

 

  正常情况下,女性是在40岁之后才会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以及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但如果发生上述症状的女性,其年龄未达到40岁,即称为卵巢早衰。科学研究人员发现,女性长期的营养不良是导致卵巢早衰的一大因素。

 

  引起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很多,包含生活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严重营养不良。研究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女性长期偏食、挑食或者素食就会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而女性一旦发生严重营养不良的情况,其免疫力会迅速降低,进而卵巢不能正常分泌雌性激素的,发生卵巢早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症状 卵巢早衰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