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卵巢癌可适度饮用红酒?

  据悉,平日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比较容易患上卵巢癌。而卵巢癌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卵巢癌发病率仅次于子宫劲癌。那么,生活中女性该如何预防卵巢癌的发生呢?或者吃什么可以降低卵巢癌的风险呢?

 

 

  尽管大多数科学家长久以来坚信,过度酗酒会提升妇女们患乳癌的概率,但是,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院的专家宣布,在一定限度内饮用红葡萄酒不仅不会提升女性身患乳癌的概率,反而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预防身患卵巢癌的可能性。

 

  根据昆士兰医学研究院负责这一课题小组的负责人潘妮·维布博士介绍,课题小组总共邀请了1482名志愿者参与此项试验活动,其中696人已患卵巢癌,另外786名参与者并未患有任何类别的癌症。

 

  经过一段时期的连续监测,科研人员发现适量的饮酒确实可以减小患卵巢癌的概率,其中效果最显著的是那些适量饮用红葡萄酒的志愿者。最后的测试结果表明,那些每日饮一至两杯红葡萄酒的妇女比那些从不饮酒的妇女身患卵巢癌的概率要小7倍以上。

 

  科学研究表明,适当饮用红酒可预防卵巢癌的发生,降低患上卵巢癌的概率。但值得提醒的是,千万别过度饮酒,否则不但不能预防卵巢癌,还会增加患上其他疾病的风险,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预防卵巢癌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