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结核检查常用三种方法

  如何检查输卵管结核呢?女性出现输卵管结核的时候就该引起重视了,毕竟这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患有输卵管结核的患者,通常要进行相关的检查。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三种最常见的输卵管结核的检查方法。

 

 


 
 

  1、B超检查:进一步检查有无包块,并判断其性质,囊型、实质、半实质、数目等。证实或补充体检的不足并了解子宫大小,内膜线平整否。

 

  2、腹腔镜检查或剖腹探查:可直接观察盆腔情况,如输卵管的浆膜面有无粟粒状结节,输卵管周围粘连,输卵管卵巢增厚,在病变部位取活检做病理检查。但操作时要避免损伤粘连的肠管以上检查仍不能确诊时,可考虑剖腹探查。

 

  3、取子宫内膜作病理检查:是可靠而常用的方法,一般于经前2-3天进行诊断性刮宫,应注意到刮取子宫角部的内膜,如见到典型的病理变化即可确诊。如子宫内膜有结核,则输卵管结核的诊断亦可扩散。诊刮有时需要重复2-3次方能取得阳性结果,在一次内膜中未见到结核病灶并不能否定输卵管结核的存在。

 

  通过这些检查的方法,我们就能对输卵管结核的病情了解得更多,也更有利于患者的治疗。我们除了要知道如何检查输卵管结核之外,还可以阅读更多的内容:输卵管结核会导致输卵管粘连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输卵管结核 输卵管结核检查 如何检查输卵管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