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检查需注意4个事项

  盆腔炎是妇女常见病之一。引起盆腔炎的病原体的种类繁多,有溶血性链球菌、厌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等。

  盆腔炎检查时需要注意以下4个事项——

  1.询问病史时应注意了解患者是否带有宫内避孕器,并了解其性生活史,有无过频及乱交情况。

  2.单凭病史症状与体征并不一定能肯定盆腔炎的存在,尚需进一步明确炎症的性质。

  3.应将在宫颈口、后穹窿穿刺或腹腔镜检查所取得的分泌物作细菌涂片及培养(包括厌氧菌培养)检查,并作药敏试验以期能较准确地了解致病的病原体,采取针对性措施。

  4.如有可能,应常规作超声检查以了解盆腔内有无包块。如有,须确定其性质。

  针对确诊后的盆腔炎病情,及早采用药物、物理、手术等疗法,可以收获较好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盆腔炎检查需注意4个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