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盆腔炎的病原体有哪些?

  女性上生殖道的一组感染性疾病称为盆腔炎。盆腔炎为妇科的常见病。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按其发病过程、临床表现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

  慢性盆腔炎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但亦可无急性炎症病史。病情较顽固,当机体抵抗力较差时,可有急性发作。

  主治医师介绍,有溶血性链球菌、厌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等。

  盆腔炎大多是由于病原体经生殖道或经期子宫内膜剥脱面以及生殖器手术的创面侵入生殖器所致。致病菌可由肛门、外阴进入阴道,沿粘膜上行.通过于宫颈、宫内膜,沿输卵管蔓延至卵巢、腹腔;也可经血行播散至生殖器官;或经淋巴系统蔓延至盆腔;邻近器官的感染,如阑尾炎、结肠憩室炎等可直接播散到输卵管与子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引起盆腔炎的病原体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