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正常的左右卵巢大小是多少?

  卵巢作为女性特有的生殖腺,为一对扁椭圆形,灰白色,表面不平滑的实性组织。其大小,形状因年龄而异,且左右卵巢大小因人因年龄而异。从女人卵巢大小中可看出是否有卵巢疾病的表现。那么,女人正常的左右卵巢大小是多少呢?

 

 

  据了解,卵巢的大小和形状,因年龄不同而异。在同一人,左右卵巢并不一致,一般左侧大于右侧。成人卵巢长度左侧平均为2.93cm,右侧平均为2.88cm;宽度左侧平均为1.48cm;右侧平均为1.38cm;厚度左侧平均为0.82cm,右侧平均为0.83cm,卵巢重为3—4g。绝经后逐渐萎缩,卵巢会变小变硬。

 

  由于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不仅掌握女性的气质容貌,还担负生育大计。因此,日常生活中,女性要多注意卵巢保养,观察自身卵巢的大小。如果成年女性卵巢偏小的话,或会对生育造成影响。因此,成年女性应关注自身卵巢大小是否正常,左右卵巢大小是多少,发生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检查,做好卵巢保养工作,预防卵巢疾病的发生。如果你还想继续了解左右卵巢大小的相关内容,不妨看看“ 左右的卵巢大小不同,会影响怀孕吗? ”这篇文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大小 左右卵巢大小 左右卵巢大小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