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卵巢萎缩怎么办?

  卵巢萎缩其实是女性衰老期的一种正常现象,但由于现今很多原因的,导致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被卵巢萎缩缠上。

 

 

  卵巢萎缩不是说卵巢完全丧失了机能,而是说卵巢的机能出现了异常,同时,会有可能患者有间歇性分泌女性荷尔蒙、排卵,自然受孕的几率往下降的出现。那么,女性患上卵巢萎缩怎么办呢?卵巢萎缩该怎么治疗呢?

 

  1.一般治疗,指的是补充雌激素,其实这种方法具有一定的问题。首先,补充雌激素不能治本,只能是改善症状,并非改善卵巢的功能;其次,长期大量补充雌激素,不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同时还使卵巢处于“依赖”状态,当药物停止之后,自身缺乏雌激素的状况可能会更差,甚至有导致卵巢功能更差的可能。具体卵巢功能早衰怎么治疗呢?

 

  2.中药治疗,专家指出中医认为,卵巢功能早衰的病机与肾水不足、肝阳亢盛有关。肾水不足,常常阴精匮乏,出现一系列的阴虚症状,这与脸面烘热、心烦、睡眠不实、耳鸣等相符合。阴虚往往导致阳亢,肾水不能滋养肝木,自然也会导致肝阳上亢。

 

  卵巢萎缩不仅影响女性的健康,还严重挑战这女性的年轻魅力。因此,女性朋友应警惕卵巢萎缩发生,保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萎缩 卵巢萎缩怎么办 卵巢萎缩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