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摇呼啦圈竟摇出卵巢肿瘤

  对于女人来说,迷人的身材是每个女人的追求,为了瘦身成功,不惜尝试各种方法,其中摇呼啦圈就是其中一种。但专家提醒,摇呼啦圈很容易诱发卵巢肿瘤蒂扭转。摇呼啦圈经摇出卵巢肿瘤?这是怎么一回事?

 

 

  自从四岁的女儿上了全托,我们的生活又回复了从前的惬意和舒坦。可是,随着幸福指数的攀升,我的体重也“遥相呼应”,短短一年时间,就从原来的60公斤猛增到80公斤。望着镜中的满月脸和臃肿难看的身材,我郁闷不已,发誓一定要减肥成功。

 

  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声势浩大的减肥运动中。从此,早餐只吃水果,三餐难见肉星,上班改骑自行车,周末去健身房,平时在家摇呼啦圈,我一刻不敢怠慢。工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过后,我的体重立马下降了5公斤。面对骄人成果,我顿时信心倍增,下定决心誓要减肥到底。为此,我自觉加大了运动量,像摇呼啦圈,一下从过去每次摇800下增加到每次2500下,一个回合下来,我往往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每摇一次,信心就增加一分,内心一点不觉得苦。

 

  一次,我正摇得起劲,忽然感到右下腹一阵剧烈疼痛。我不得不停下来,捂着肚子蹲下歇息,幸好,疼痛很快就缓解了。但两天后再摇呼啦圈时,疼痛又再出现,而且越痛越厉害,随即还哇哇大吐起来。老公闻声跑过来,被当时的情景吓坏了:我脸色煞白,嘴唇没有一点血色,额头冒汗,蹲在地上佝偻着腰,缩成一团。老公边抱起我往外走,边既急又怜地抱怨道:“说过你多少次了,饭后不要剧烈运动,你偏不听,唉。”

 

  终于来到医院,腹痛仍在加剧,医生迅速接诊查体。接着,我被推进B超室做彩超,结果发现我的右侧卵巢长了个很大的囊性肿块,在排除了宫外孕、阑尾炎等情况后,医生说我很可能是“卵巢肿瘤蒂扭转”,于是,当机立断,安排我进行手术治疗。

 

  就这样,我被推进了手术室。术后我才知道,术中发现我的右侧卵巢明显增大,已顺时针扭转了360度,由于血液循环受阻,卵巢充血水肿,都变成紫黑色了。后来医生还说,幸亏我来得及时,如果再晚些,就有可能出现附件坏死或卵巢肿瘤破裂,甚至可能引起休克,那时后果将不堪设想。至于卵巢肿瘤蒂扭转的原因,医生说,估计是我摇呼啦圈时运动过剧所诱发。

 

  天啊!我怎么也没想到,摇呼啦圈竟会摇出“卵巢肿瘤蒂扭转”。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手术后我恢复得很顺利,并且病理结果也提示我的卵巢肿瘤是良性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肿瘤 摇呼啦圈摇出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蒂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