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频繁冲洗阴道 当心洗出盆腔炎

  对女性而言,引发各类妇科疾病的一个首要因素就是不注意个人卫生,但太过注意卫生也会引起妇科炎症。一些女性太爱干净,频繁使用洗液冲洗阴道,竟洗出盆腔炎等妇科炎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频繁冲洗也能洗出盆腔炎?

 

 

  日前,一位女士在某女性健康论坛里,向大家倾诉了自己的经历:我很爱干净,每晚都要用洗液冲洗一次,可即使如此,婚后两年内还是得了四次阴道炎。生完孩子后,因为有宫颈糜烂,我仍然坚持每晚冲洗阴道,并且还上了环,可两年后,我的月经突然没了规律,并伴有肚子下坠、腰酸痛等症状,最后被诊断为慢性盆腔炎。这位女士想知道:为什么每天都冲洗,却仍患上了妇科病?

 

  洗液冲洗会破坏酸碱平衡

 

  郑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雅莉说,女性的私处是个酸碱相对平衡的环境,而经常用洗液冲洗,很容易使正常的菌群受到破坏,从而患上各类妇科疾病。

 

  国外学者研究也发现,每周进行一次或一次以上阴道冲洗者,可明显增加盆腔感染的机会、中度增加宫外孕的危险,冲洗越频繁,盆腔感染的危险性就越大。上宫内节育环特别是上有尾丝的节育环的女性,一旦阴道菌群失调,致病菌就很容易沿宫颈上行至子宫和输卵管,引发盆腔炎。

 

  因此,女性如果没有疼、痒、臭等不适症状时,最好不要使用洗液冲洗外阴和阴道。

 

  为了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女性应当注意自身清洁,除了勤换洗内衣裤外,还可将经高温煮沸后的开水凉温,每周两次清洗外阴,清洗外阴的盆应专人专用,以免导致交叉感染。

 

  随着天气日益变暖,女性还应当养成多喝水、多排便的好习惯,以免喝水过少尿液变浓,加大泌尿系统感染的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盆腔炎 盆腔炎预防 频繁冲洗患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