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腹痛?女性小心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时间与月经周期有一定关系,可作为诊断的主要依据。如果你在经期常常感到腹痛,那可要小心了,这可能是卵巢破裂引起的。这究竟怎么回事呢?

 

 

  卵巢破裂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起病急,进展快,若处理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卵巢破裂包括滤泡破裂和黄体破裂。临床上 ,多为黄体破裂 ,此症发病前无自觉症状 ,可发生于有月经女性的任何年龄。它是由卵巢排卵引起的 ,两次月经中间成熟卵泡破裂后 ,其裂口不久即被纤维蛋白原封闭 ,但如果卵泡裂口大或损伤卵巢周围的小血管 ,病人就可有突发性的一侧下腹部剧烈疼痛。疼痛为间歇性及持续性 ,有时为小腹胀痛或刀割样痛 ,此时血运丰富的子宫卵巢即可发生大量的腹腔内出血。

 

  当出血量多时 ,血液流至上腹部或刺激膈肌时可产生胃区及肩胛部疼痛 ,同时伴有恶心、呕吐 ;血液聚集于盆腔时可引起肛门下坠感和便意感。由于腹腔内出血和剧烈疼痛 ,可引起头晕、眼花、出冷汗、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等症状 ,重者神志不清、发生晕厥与休克。

 

  卵巢破裂是一种危险的疾病 ,早期诊断及时抢救是治疗的关键。月经周期中间突然下腹痛应警惕卵巢破裂 ,一旦出现症状者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切勿延误治疗时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破裂 经期腹痛 什么是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