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罹患卵巢肿瘤女人怎么办?

  一般来说,女人在青春期得的卵巢肿瘤多为良性的。当然了恶性的也有很多。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肿瘤的恶性几率越大,就必须要多多注意了。那么如果在青春期就检查到了卵巢疾病。女性该怎么办呢?

 

 


 

 

  青春期罹患卵巢肿瘤女人怎么办

 

  毫无疑问,卵巢是女人最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了。在繁育后代美容健康方面都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卵巢在女性的一生中须经历青春期(13~18岁)和更年期(45~55岁)。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成熟、功能旺盛时期;更年期是卵巢退化、功能衰退时期,这两个时期卵巢极易受到体内各种因素的刺激,发生卵巢肿瘤。特别是青春期,细胞增生迅速,更容易受刺激发生肿瘤,所以女性青春期是个“多事之秋”。

 

  在青春期得了卵巢肿瘤一般有以下的几个特点,了解这些对女青年大有好处,至少有可早发现早诊治的好处。

 

  其实,在青春期卵巢肿瘤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这是由于少女身材苗条,腰身狭细,腹腔里的空隙小,卵巢肿瘤长大时,易压迫腹腔脏器。压迫膀胱引起尿频。因此做父母的应该经常关心女儿的腰围和腹部,发现异常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而且在少女得了卵巢肿瘤后,其表现还是很明显的。会出现子宫出血和月经不规则等症状,因此发现这些常见症状又持续无好转时,也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当然了,此时一部分的卵巢肿瘤会有分泌激素的作用。因此,当少女出现发育特早或性成熟加速时(如过早乳房发育、过早来月经、成熟女性体型过早形成等),应赶快带她去医院检查,以确定少女有无卵巢肿瘤。因为这类卵巢肿瘤,恶性的较多,不能延误时机。这类能分泌激素的肿瘤有卵巢颗粒细胞瘤、卵巢畸胎性绒毛膜癌、卵巢胚胎癌等。

 

  健康提示:卵巢肿瘤在青春期容易被发现,但是其危害性不容小觑。对于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子对自己的身体还是不太明白,这就需要家长在日常中多多留心观察,不要让孩子受到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囊肿 女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