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卵巢早衰 食疗来帮忙

 

在一般人看来,预防卵巢早衰,似乎要掌握很多方法才能办得到。其实不然,女人要想预防卵巢早衰,平时适当吃些能够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就够了!

 

吃吃喝喝竟然能够预防卵巢早衰?

 

对此,专家表示,这话确实有一定的道理,研究发现,女性营养摄入不足是造成卵巢早衰的主要因素之一。营养不良女性患卵巢早衰的概率要大得多。

 

因此,对于女性来说,要想预防卵巢早衰,应注意日常营养摄取!

 

◆首先,要多吃新鲜蔬果

 

专家介绍,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常长“痘痘”的姐妹们应视其为“良友”,而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而这些抗氧化物大多藏身于富含纤维的新鲜蔬果中,除了帮助消灭促使我们衰老的自由基,还能促进大直肠健康,帮助排毒。

 

◆其次,还应注意多摄入蛋白质

 

众所周知,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专家建议,减少摄入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最后,还应适当补充植物性雌激素

 

女性平时不妨常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另外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此外,某些富含钙质、叶酸的食物女性也可以适当多吃些。研究还发现,女人每天可以喝上一小杯红酒,这样卵子的活跃性就会提高20%,而且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与此同时,还应减少摄入盐类、酒精、咖啡、油炸食物。只要饮食得当,可大大降低女性卵巢早衰发生率。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卵巢早衰会变丑 10生活妙招呵护女人卵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卵巢早衰如何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