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能够预防女性卵巢早衰?

 

众所周知,通过饮食调节可以有效阻击卵巢早衰,比如增加蛋白质、脂肪及糖类摄入量等。最近,有科学家认为,女人适当补充叶酸,也有助于预防卵巢早衰

 

此前的研究发现,叶酸具有预防宝宝出生缺陷、预防神经管缺陷、预防孕妇贫血、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等作用。

 

专家认为,叶酸是水溶性维他命,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微溶于水,对热、光线、酸性溶液均不稳定,在中性及碱性溶液中对热稳定,烹调中损失可达50~90%。常被称为“造血维他命”或维他命B9、维他命M,在人体健康上的重要性远超过一般维他命,对抗卵巢衰老有加分效果。

 

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叶酸含量较高呢?

 

◆芦笋

 

含量为120微克/100克。可说是绿色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一种,以快炒或迅速汆烫的方式烹调,保有其营养价值。

 

◆牛奶

 

含量为20微克/100毫升。不仅含有高量的钙质,叶酸也是其中重要的营养素,一般怀孕妇女每日都需摄取240毫升的牛奶两杯,才足以应付1天所需。

 

◆青花菜

 

含量为120微克/100克。又名花椰菜,青花菜的热量极低,本身是许多人的最爱,含高量的叶酸,是孕期食材的最佳选择。

 

◆红萝卜

 

含量为67微克/100克。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其叶酸的含量相当丰富。

 

◆肝脏

 

含量为80微克/100克。是所有荤食中,叶酸含量最高的种类。

 

◆蛋黄

 

叶酸含量为121微克/100克。鸡蛋内的叶酸主要存于蛋黄中,然而,由于平时忌讳食用,且其胆固醇含量较高,仅建议将其叶酸含量算入额外补充的范围内,不宜以食用蛋黄作为摄取叶酸的单一来源。

 

专家认为,虽然叶酸预防卵巢早衰的作用仍旧有待进一步考证。但适当增加上述食物摄取量对健康而言是有益无害的。因此,人们在预防卵巢早衰过程中,也不妨多吃上述食物,或可在预防卵巢早衰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卵巢早衰会变丑 10生活妙招呵护女人卵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