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疗食补帮女人延缓卵巢衰老

 

当下,女性越来越意识到卵巢健康的重要性。卵巢既看不见,也摸不到。可是,就是这个小如橄榄的器官却蕴含着极大的能量,青春发育、性福生活、生儿育女,卵巢不声不响地掌控着女人的生理大事。那女人该如何延缓卵巢衰老呢?

 

中医养生,做个保养型女人,抓住卵巢的青春。中医认为,肾藏精,主胞宫(包括卵巢),为先天之本。研究与实践证明,凡补益肾精,益气养血类中成药,都有促进子宫、卵巢发育和延缓卵巢衰老的作用。延缓卵巢衰老的这门功课从35岁就应该做起了。

 

四款药膳延缓卵巢衰老:

 

1、取鲜生地60克,何首乌30克(或取肉苁蓉30克),榨汁(或用纱布包),加水,与适量粳米共煮粥,每日1剂,连用20天为1疗程。

 

2、取枸杞子30克,栗子30克(或加胡桃仁、莲子),与粳米适量共煮粥,每日1剂,20天为1疗程;或与羊肉100克(洗净切块)加入调料共炖熟,吃肉吃药喝汤,每日1剂,连用10天。

 

3、取黑芝麻30克,淘净,轻微炒黄碾成泥状备用。取粳米适量,或加胡桃仁、莲子、芡实,山药(每次15克-30克)其中的2种-3种,煮粥。粥熟加入芝麻,每日1剂,供早晚食用,20天为1疗程。

 

4、乌鸡1只或半只,洗净切块,再取黄精30克,枸杞子30克,当归15克,同放锅中,隔水炖熟,分两次调味服食,隔日一剂。每月服5次,连用3个月为1疗程。

 

事业家庭两不误的女性要学会对自己好一点。尽管时光流逝,中医保养却能帮你抓住卵巢的青春。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女性保养卵巢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吃什么对卵巢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延缓卵巢衰老 卵巢衰老 保养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