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及时发现卵巢早衰

 

对于卵巢,女性朋友或许并不陌生,它是产生卵子的重要场所,是分泌激素的重要器官。它对女人的生育及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女性朋友要呵护好卵巢健康,避免卵巢早衰的发生,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

 

何为卵巢早衰

 

专家表示,女性的卵巢与身体其他器官一样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衰退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45岁之后,随后,女性朋友就会逐渐进入更年期,出现衰老现象。但如今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在40岁之前就出现了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危害

 

卵巢是女性的生育保障,卵巢功能提前衰退,必定会影响到年轻女性的生育能力。此外,雌激素也是女性的青春保证,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的分泌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就可能会导致女性的衰老加速。因此年轻的女性朋友如果想要扞卫自己的生育权利,保护自己的年轻魅力,一定要做好保养工作,避免卵巢早衰的出现。

 

识别月经不调,让卵巢早衰无处可藏

 

专家称,月经不调是女性朋友的常见症状,但也是卵巢早衰的典型症状,因此年轻的女性朋友要注意做好调经工作,如果发现月经不调不见好转,就要警惕卵巢早衰的出现了。

 

卵巢早衰,影响到激素的分泌,而月经是在激素的刺激下发生的生理反应,因此激素的异常必定会影响到月经的正常。因此提醒女性朋友,对待月经不调,女性朋友要慎重。长期的月经不调,一定要积极进行调养,防止健康隐患的存在。

 

卵巢早衰对女性朋友的危害较大,因此女性朋友更要做好预防工作,密切关注月经情况对及时发现卵巢早衰有重大的意义。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吃什么对卵巢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卵巢保养 卵巢